后勤处部门简介
当前位置:首页> 后勤处部门简介

后勤处是学校后勤工作的职能部门,负责学校后勤保障和管理服务工作,其主要职能是:

1.根据学校的发展,研究制定并组织实施学校后勤工作,建立完善后勤保障服务体系,制定后勤工作计划与总结,促进学校后勤服务工作健康发展。

2.负责编制和组织实施学校后勤工作计划、措施和规章制度,并监督检查工作落实情况。

3.负责学校后勤队伍建设,科学合理设岗建职,抓好后勤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业务技能、安全服务意识的学习和培训,做好后勤行政和工勤人员的日常管理工作。

4.负责校内师生膳食保障及招待用餐保障,指导和监管学校餐厅,做好师生员工的饮食服务,监督管理各档口承包商,切实保障饮食的健康、安全、稳定和质量。

5.负责学校工程基础建设、水、电、气等管理和保障,做好新建楼宇施工监管、水电设施的维护维修和管理工作;负责宿舍楼、教学楼等公共设备设施的维护维修工作;缴纳学校水、电、气和其他有关的行政事业性费用;负责校内商户、工程施工的水电费用收缴工作。

6.负责学校仓库的管理工作,负责学校日常物品申购和物品集采工作,负责办公物品发放工作,保证教学用品及时供应,建立严格的领取和保管制度,做到库存实物和财务账面一致。

7.负责学校外包班车、公务车辆的安全运行和车队管理工作,负责学校所有车辆的维护工作,根据学校发展和需求制定班车路线、行车方案,保障好车辆运行的安全,负责学校公务车辆的发放工作。

8.负责学校医务室的校内医疗服务、医疗保健、卫生防疫和管理工作,做好在校师生的日常医疗保障。

9.负责学校的固定资产管理,防止资产流失,控制费用开支,提高经费使用效益,使学校资产得到有效利用,为教育教学和科研提供完善的服务。

10.负责学校商铺的管理工作,对后勤管理服务中的收费范围、标准、价格、质量和店面卫生等进行审查、监督、管理。

11.负责学校草坪、绿篱、行道树等的修剪、锄草、浇灌、杀虫等养护工作。

12.负责校园外围公共区域环境卫生的维护清洁和垃圾清运工作,对保洁公司的保洁工作进行日常检查、监督、管理。

13.负责统筹、组织和实施学校建设及运行期间各类招标采购工作。通过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单一来源、市场询价等多种采购方式,确保采购物资及设备满足日常各类教学需求。

14.负责图书馆中央空调送风、排风系统的运行管理工作。负责空调设备的运行、换季清洗、维修保养工作,负责给水系统的维修和故障检修。熟悉所管辖的空调、风机及冷水泵系统、制冷机空调器及水泵的安全情况和各处开关的操作规程。

15.完成校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后勤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