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春季传染性疾病预防的提示
日期:2023-03-02 10:44:30  作者:杜娟 来源:  浏览量:2870

全体师生:

    冬去春来,乍暖还寒,近期正是流行性感冒、诺如病毒等传染病的多发季节,病毒多通过呼吸道传播,也可通过直接接触和胃肠道等途径传播。为做好预防,守护师生身体健康,校医务室做出以下预防提示:

    一、注意个人卫生和防护,保持学习生活场所干净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少去人员密集场所,勤换、勤洗、勤晒衣服被褥。

    二、加强锻炼,作息规律,保持充足的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

    三、合理安排饮食,少吃辛辣油腻食物,多饮水,多食富含优质蛋白、糖类及微量元素的食物,如瘦肉、禽蛋、新鲜蔬菜和水果。提倡喝开水、吃熟食,生吃瓜果要洗净。

    四、室内定期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餐厅、教室、宿舍等公共场所定期用84消毒液消杀,必要时可采取紫外线消毒进行预防。

    五、应尽量减少与病患接触,如发现有发热、头痛、咽痛、流涕、干咳、腹泻和肌肉酸痛等不适症状,应尽快就医,早发现、早治疗。

    如需消毒用品,可及时与后勤处联系领取电话0371-85303218

    特此提示!

郑州工商学院医务室

2023年3月2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