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校内经营服务单位春季学期返岗有关事宜的通知
日期:2021-02-25 00:00:00  作者:后勤处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8

各经营服务单位:

为充分做好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各项工作,结合学校实际,现就2021年春季学期返岗工作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返岗、营业时间

(一)郑州校区

1.餐厅经理及主要岗位负责人2月25日返校,其他餐饮服务工作人员3月1日返校。

         3月1日至3月3日:一餐厅一楼供餐;

         3月4日:一餐厅一楼、二餐厅一楼、三餐厅一楼供餐;

         3月5日:学校餐厅全部供餐。

         2.校内商铺工作人员3月1日返校,3月4日开始营业。

(二)兰考校区

1. 餐厅相关所有服务人员2月25日返校。

2月27日:餐厅二楼供餐;

2月28日:学校餐厅全部供餐。

2. 校内商铺工作人员2月26日返校,2月28日营业。

二、返岗要求

各单位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信息排查制度,全面筛查有无境外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旅行居住史的员工,切实掌握相关信息,并按属地疫情防控部门要求落实健康监测、核酸检测、隔离溯源等措施。各经营服务人员开学前14天须居家做好自我健康监测,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个人防护工作,不异地外出。连续14天所处地区为疫情非中高风险地区,持有健康绿码且体温正常的,可正常返校。对以下情况须予以分类管理:

(一)身处国(境)外的人员、疫情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以及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没解除隔离的治愈出院患者以及发热留医观察的人员,一律暂不返校。

(二)与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新冠肺炎“复阳”等四类人员密切接触的人员,或返校前 14 天内出现发热、腹泻或呼吸道症状的人员,一律暂缓返校。

(三)2月7日后从中风险地区返校的人员,或从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返校的人员,以及返校途中经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返豫后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方可入校。

三、返岗申请流程

经营服务人员返校需提供返校前一天健康码截图,并签订行踪健康承诺书,各经营服务单位负责人做好审查、汇总,报后勤处备案,出现特殊情况及时上报。

四、持续强化常态化防控工作,提升服务保障水平

(一)严格人员管控。各经营服务单位的员工进出校门严格落实扫码、测温制度, 建立在外居住人员管理制度,确保不失联不失控不失管。

(二)强化个人防护。严格佩戴口罩,适量储备必要防疫物资,养成勤洗手、“一米线”、公筷制、分餐制、咳嗽打喷嚏注意遮挡等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

(三)做好消杀通风。加强食堂、经营店铺等重点场所卫生管理,重点做好操作间、售卖间和公共场所的清洁消杀和通风,各餐厅由经营者自己负责,开餐前两天对餐厅进行一次全面消杀,规范消杀记录。

(四)防范输入风险。严格做好食品采购人员防护,加强技术培训,规范操作行为,实施预防性全面消毒处理。食堂要严格管理,通过正规渠道选购冷冻冷藏生鲜产品,在选购和清洗加工过程中做好个人防护。对于来自风险地区的快递、货物等,应避免师生直接接触,待进行外包装消毒等措施后,再妥善处置。

(五)若因疫情发生变化,上级对学校开学和校园管理有新的要求和规定,学校将另行通知。全体经营服务人员要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返校,如无特殊原因不得提前。

(六)开业之前,学校将联系医疗机构来校对未办理《健康证》或《健康证》已过期的经营服务人员进行体检,统一办理人员《健康证》。

(七)各经营服务单位要克服麻痹思想,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各单位要备足消毒类和员工口罩等一定数量的防疫物资,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认真抓好开学经营服务安排,全力维护学校正常秩序和广大师生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

特此通知。

 

 

                                                          郑州工商学院后勤处

                                                            2021年2月24日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