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工商学院费用报销票据取得与粘贴规范
日期:2019-11-29 00:00:00  作者:财务处 来源:[db:来源]  浏览量:165

为了规范和统一费用报销单的填写及票据的粘贴,使各位同事能够正确、规范地填写报销单及票据粘贴,快捷地报销各种费用,特制定此规范与要求。

第一章  报销票据的取得

第一条 报销票据的取得要求

(一)所有报销票据必须是国家税务部门监制的正规发票(国家税务总局发票网站可查询的发票)或财政部监制的行政事业性收据,非正规发票不得使用。

(二)发票的开票日期、付款单位名称、纳税人识别号、经济业务内容、规格型号、数量、单价、金额、收款单位名称、发票专用章等项目必须内容齐全准确,印章清晰,不得涂改毁损。

(三)外出办事因学校无车可派需自行解决出行问题的情况,报销时需提供校办批示的因公用车费用申请单。使用滴滴打车的需提供滴滴出行电子发票复印件及行程报销单复印件,行程地点之外费用不予报销;私车公用情况需提供申请金额的交通发票。

(四)电子发票比照纸质发票规格打印,不得伪造变造打印电子发票。

(五)发票内容要与批准办理事项一致,不得使用替代票;发票内容不符合单位日常经营活动以及不符合国家税务总局有关发票要求的,财务处有权拒绝报销。

第二章  报销票据的填写及粘贴

第二条 报销单填写说明

(一)报销单填写要字迹工整、清晰,金额不得涂改,凡需填写大小写金额的单据,大小写金额必须一致,相关内容填写完整。

(二)费用报销单必须用黑钢笔或签字笔书写,不可使用圆珠笔或铅笔书写。

(三)“报销部门”处填写所属的部门,如工学院、商学院等。

(四)“日期”处如实填写报销时的日期。

(五)“单据及附件页数”处填写发票张数。

(六)“事由”处填写费用支出的用途。

(七)按照实际发生数填写金额,报销金额大小写需保持一致,不得涂改。阿拉伯数字前面需加人民币符号“¥”,币种符号与金额数字之间不得留有空白。大写金额书写要规范,大写金额前为零的需写上U不能空白。

(八)费用报销单填写完整,经领导审批签字后交予财务处。若报销需要转账在报销单空白处写上银行卡号。

(九)人民币大写字样:零、壹、贰、叁、肆、伍、陆、柒、捌、玖、拾、佰、仟、万、亿、元、角、分、整。

(十)填写模板

图片1_副本.png

粘贴单填写模板

微信图片_20191209095734_副本.jpg

差旅费报销单填写模板

第三条 报销票据的粘贴要求

(一)票据要全部粘贴于报销单上,必须用胶水粘贴,不得使用订书钉。按照从左到右,从上到下,从小到大顺序粘贴,不能超过粘贴单的范围。原始单据大于粘贴单四周的,要将超出部分以粘贴单为齐单张折叠。

(二)对于发票的重要信息(如金额、发票内容等)在粘贴时必须保证不影响审核需求。

(三)票据需按报销事项,一事一贴,保持按粘贴单大小平整粘贴。同一事项票据较多,分类分开粘贴。同一事项报销时物资单据和费用单据分开粘贴报销。

(四)如单据未按以上要求进行粘贴,财务处有权拒绝接收。

(五)粘贴模板

 

报销票据粘贴规范图示

定额发票粘贴模板

机打发票粘贴模板

火车票据粘贴模板


                      财务处   

2019年11月20日




相关链接